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培训 > 动态 >

快来小海狸硬笔书法班 想写一手好字?

点击数:390次时间:2016-03-18

 小学练字硬笔是重中之重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写得一手好字与孩子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在孩子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把他们送到各种书法学习班了,毛笔、硬笔的都有。记者采访到一位大连市知名书法老师,他叮嘱道:其实,对上小学的孩子来说,学习硬笔书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家长还想让孩子在日后学习软笔书法(毛笔字),硬笔书法的学习会给以后的多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孩子上了学之后,就要开始书写了,多用铅笔、水笔、圆珠笔、钢笔这类硬笔书法的工具,所以孩子写好硬笔,是学习中一项重要的任务。

其次,硬笔更多的时候是锻炼一个人的笔力,孩子练好硬笔,可以提高写字速度,提高学习信心,这对孩子来说很重要。而且很多时候,书法可以让人心情舒畅,安静一个的思绪,而硬笔书写很方便,一支笔,一页纸便可以开始,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孩子自然会从中找到心灵的美好状态。

最后,虽然现今电脑技术发达,很多时候电脑打字代替了书写,但是一手好字依然是人们的一张令人美丽的名片,让人们看字如看人般对人留下好印象。尤其是在老师批阅试卷中,即使你写的答案是错的,如果字很漂亮,想得个零分也是很难的事啊!所以,练好硬笔书法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练好字不再难学会技巧soeasy

既然小学是规范写字很重要的一个时期,那么,家长们就不应该让孩子错过这个黄金期。为此,半岛晨报为春季刚开学的同学们倾力推出硬笔书法团购班,主打亲民的价格,让每位想写出一手好字的同学都有机会来学习,让每个孩子在新学期伊始实现“练好字,写美文”的梦想!

想写好一手漂亮的字儿虽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按照硬笔书法老师设计的10次课教学大纲,学生便能掌握写好硬笔书法的技巧,写好字就能变得简单一些。这10次课,老师特别针对零基础的学生设计,分别从调整写字坐姿和握笔姿势、字的基本笔画学习着手教学,最后到书写的整体章法教学,让每位学生都能从一名硬笔书法的“门外汉”变成一名入门生。此外,写得一手好字还能提高整个人的气质呢!班型设计:市内四区在校小学生,零基础的、想提高的都没问题,我们会根据学生的书写水平进行班型划分。每班限招二十人,保证小班教学。教学老师:大连市硬笔书法界的大腕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多年执教经验,老师很难请的。家长们不要拿社会上各种班次的老师作比较,不是相同层次哦!学习内容:笔画、结构、行款及试卷书写等。上课时间:每周六,下午1点至3点;每周日,下午1点至3点。学费:零基础班700元/人(10节课),提高班800元/人(10节课)上课地点:半岛晨报社院内后楼303教室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