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培训 > 动态 >

新疆将培训1000名书法骨干教师

点击数:113次时间:2015-10-28

     10月24日举行的2015年新疆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获悉:未来3到5年时间,我区将培训1000名书法骨干教师。通过发挥骨干教师带动作用,建设好书法教育课程。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和华文出版社承办,来自全疆89个县市的200余名教师参加。来自首都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多名书法名家和学者,从“书法教师的文化修养和担当”“楷书及行书书写和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讲座教学,并组织老师进行公开观摩课的学习和研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书法教学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匪浅,来自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的小学教师艾力·艾买尔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丰。回去后,他要把学到的书法知识传授给学生,并用书法教育推动“双语”教学,让学生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据悉,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书法教师骨干队伍建设,力争从教师队伍中发现、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书法教育领军人才,在交流培训、参观学习、专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机会。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