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培训 > 动态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首届书法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点击数:298次时间:2015-10-20

   10月17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首届书法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首批书法高研班的学员。
近年来,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学校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功能不断彰显,继续教育学院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书法高级研修班应运而生。书法高研班是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培训业务、丰富培训内容、学历教育向非学历教育转型的重要开端。研修班不仅将成为学员们研习书法技艺的平台,更将成为学校推进书法教育教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平台。
教学过程中,书法研修班将以经典学习为统领,以激发研习为先导,以书法理论为根基,以中华文化为滋养,以文、史、哲相关学科为助力,通过经典碑帖技法临摹训练打牢基础;通过书法、史论学习与书法名篇解析,把握历史与现代,了解书法的走势与时代背景;通过主体书法的训练、创作、品鉴及主题性创作实践的探索,使学员达到笔墨技艺与理论修养两个方面的提升。
书法研修班的开办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辽宁省政府原副省长杨新华,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成伦,辽宁省文联主席、画家喻国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画家宫正奇,辽宁省教育厅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主任卢亦农,辽宁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画家、评论家程义伟,辽宁日报文化公司总编辑凌鹤,云旅杂志社社长赵洪星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沈阳电视台、沈阳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会上,辽宁省文联主席、画家喻国伟,书法班导师李宝权教授,副校长林峰,刘洋教授分别讲话,相关领导对书法高研班寄予厚望。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冬娇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原院长张强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志成、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洋、教务处副处长王利岩等职能部门人员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