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培训 > 动态 >

安徽千载文化临创基地隶书班(旌德站)开班

点击数:418次时间:2015-09-06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营造“中国书法城”创建氛围、提升会员书法艺术创作水平,有效解决会员培训深造困难,县文联积极争取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安徽千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支持,安徽千载文化临创基地隶书班(旌德站)继“楷书班”结束后于近日顺利开班。
  9月4日上午,简单的开班典礼在旌阳宾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县文联负责同志致欢迎辞。前来参加培训的50余名学员除了本地会员,还有宁国、泾县等兄弟县市的书友,更有合肥、池州地区的书法爱好者慕名前来求教。学员多为业余时间为自己充电,除了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还有企业家、自由职业者等,令人感动的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也踊跃报名参加了书法培训。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特聘教授,安徽省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秘书长、黄山书画院院长、黄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杜鹏飞应邀为本届隶书班执教。杜教授系中国书协“翰墨薪传工程”首批专家教师组成员,曾获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最高荣誉称号“书法十杰”。针对学员年龄、层次差异较大情况,开班第一课,杜老师从《隶书创作的形式与内涵》开始,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讲解,方便初学者入门。杜老师还走下课堂,一一指点纠正学员在临帖中的问题。
  据悉,本届隶书班将于11月29日结束,历时3个月,面授时间均安排在双休日进行。

安徽千载文化临创基地隶书班(旌德站)开班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