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培训 > 动态 >

晋中市书画讲堂进行山西书法院“翰墨薪传”公益培训

点击数:267次时间:2015-08-28

   

  日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山西书法院“翰墨薪传”书法公益培训晋中专场在晋中市政务大厅会议室举行。此活动由晋中市文化局主办、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办、晋中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公益培训在晋中市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书法爱好者广泛好评。
  据了解,此次书法公益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文化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山西“三个文化”,在省文化厅的安排下进行的,旨在弘扬中国精神,传导书法文化,提升书法艺术发展的正能量,推动书法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高雅、健康、积极向上的书法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
  在我市专场培训中,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委员、山西书法院院长、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少辉以及我市书法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忻州师范学院书法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徐传法博士主讲了《书法创作中用笔及其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颉林主讲了《写字诸要义》,并为学员做了书法创作示范。两位老师在作品点评环节,针对每件作品和学员提出的书法临摹、创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耐心的解答。每位学员受益匪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翰墨薪传”书法公益培训将历时半年,从山西省中青年书法家中,遴选创作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书法家,分赴各市、革命老区、军营、厂矿、学校开展专题书法教学、辅导和交流,通过理论讲授、实践操作、作品点评和与学员互动等形式,为我省培养书法骨干力量。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