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知识 > 书法教程 >

法的笔顺笔画怎么写(法的笔画、拼音、解释及成语详解)

点击数:56次时间:2022-04-30

http://www.shufaai.com/ 书法爱网

法的笔顺笔画怎么写(法的笔画、拼音、解释及成语详解)

法的笔顺笔画怎么写?

法的笔顺、笔画

“法” 字共有 8 画,笔画顺序为:点、点、提、横、竖、横、撇折、点

法字怎么写

法的笔顺、笔画

法的拼音及解释

【汉字】法

【拼音】

【笔划数】8

【部首】

【解释】法,fa,从氵从廌(zhi)从去,以水之平、廌触不直者去之。后简为法。(1) 会意。从“水”,表示法律、法度公平如水;从“廌”( zhì),即解廌,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据说,它能辨别曲直,在审理案件时,它能用角去触理曲的人。基本义:刑法;法律;法度。(2) 同基本义 [act;law passed by legislative body;penal law;law]解廌(獬豸)具有很高的智慧,懂人言知人性。它怒目圆睁,能辨是非曲直,能识善恶忠奸,发现奸邪的官员,就用角把他触倒,然后吃下肚子。它能辨曲直,又有神羊之称,它是勇猛、公正的象征,是司法“正大光明” “清平公正”的象征。法是国家的产物。是指统治者(统治集团,也就是政党, 包括国王、君主),为了实现统治并管理国家的目的 【吉林的书法家www.shufaai.com】,经过一定立法程序,所颁布的一切规范的总称。2014年12月19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主办的“汉语盘点2014”年度字词今揭晓, “法”被列年度国内字。

关于【法】成语

增字法

侧扣法

约法三章

执法如山

如法炮制

徇情枉法

逍遥法外

现身说法

贪赃枉法

无法无天

知法犯法

徇私枉法

以身试法

绳之以法

想方设法

奉公守法

就地正法

作法自毙

目无王法

目无法纪

违法乱纪

不二法门

春秋笔法

言出法随

正法眼藏

法不阿贵

严刑峻法

讲经说法

法家拂士

法力无边等。


  • 上一篇:四的笔顺笔画怎么写(四的笔画、拼音、解释及成语详解)
  • 下一篇:没有了
  •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