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名家书法 > 赵孟頫 长卷 纸本 水墨《饮马图》书法作品图片

赵孟頫 长卷 纸本 水墨《饮马图》书法图片

点击数:187次时间:2021-12-10
饮马图

元 赵孟頫
长卷 纸本 水墨 28x64厘米
收藏和数据:
辽宁省博物馆藏

款识题跋:
自跋: 子昂 赏鉴跋: 引首止庵篆书《饮马图》三字,隶书款。宋濂小楷书题,不录。 后另纸录柯九思、丁复、唐瑛、释祖瑛、刘基、沙门守仁、韩 性、张大可、胡一中、佛陀恩、凌说、潘嘉、姚安道、沙门本无、李孝 光、危素、钱宰、释弘道、郑嘉、李最、王怿古近体诗,又周岐凤为 卷 “山阴李彦政跋”,共二十二家。不录。

钤印:
作者印: “赵氏子昂”“松雪斋”。

著录书籍:
《江邨书画目》、《大观录》、《平生壮观》等著录

简要介绍:
此卷画面结构简拙清润,用笔精工,线描细劲严谨,笔意高古雅秀,刻画入微。人物运用李公麟白描画法,神态怡然;马的轮廓用水墨轻勾,局部淡墨晕染,质感极佳。马的体姿丰肥可爱,骨壮膘满,造型准确。深得曹霸、韩干之法,尤与韩干所画的马风貌接近。此卷虽未署年款,但从作品本身特征看,当属赵孟頫早期鞍马画的精品。
共3页: 上一张123下一页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