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名家书法 > 北宋米芾大字行书《省试腊后望春宫》 四屏书法作品图片

北宋米芾大字行书《省试腊后望春宫》 四屏书法图片

点击数:470次时间:2021-06-23
米芾行书作品欣赏:林宽《省试腊后望春宫》北宋_米芾_省试腊后望春宫 四屏
  省试腊后望春宫
  作者:林宽
  皇都初度腊,凤辇出深宫。
  高凭楼台上,遥瞻灞浐中。
  仗凝霜彩白,袍映日华红。
  柳眼方开冻,莺声渐转风。
  御沟穿断霭,骊岫照斜空。
  时见宸游兴,因观稼穑功。
 
  米芾书画自成一家,枯木竹石,山水画独具风格特点。书法用功最深,成就以行书为最大。
  南宋以来的著名汇帖中,多数刻其法书,流播之广泛,影响之深远,在“北宋四大书家”中,实可首屈一指。米芾自称“刷字”,明里自谦而实点到精要之处,“刷字”,体现他用笔迅疾而劲健,尽心尽势尽力。
  他的书法作品,大至诗帖,小至尺牍、题跋都具有痛快淋漓,欹纵变幻,雄健清新的特点。从存世界的近六十幅米芾的手迹来看,“刷”这一个字正将米字的神采活脱脱地表现出来。
  米芾行书作品欣赏:林宽《省试腊后望春宫》;
北宋米芾大字行书《省试腊后望春宫》 四屏
共2页: 上一张12下一页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