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名家书法 > 唐寅行书欣赏 为许君题诗二首书法作品图片

唐寅行书欣赏 为许君题诗二首书法图片

点击数:213次时间:2021-03-16
唐伯虎行书《为许君题诗二首》,来源:唐寅山水图卷,故宫博物院藏。
唐寅行书《秋容澹荡满晴江》 唐寅行书《青枫叶赤蓼花红》
唐寅(1470年3月6日-1524年1月7日),字伯虎,小字子畏,号六如居士,南直隶苏州府吴县(今江苏省苏州市)人,祖籍凉州晋昌郡。明朝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

唐寅书法源自赵孟頫一体,风格丰润灵活,俊逸秀拔,代表作《落花诗册》。依据文献记载和存世作品,他曾泛学赵孟頫、李邕、颜真卿、米芾各家,并在不同时期呈不同侧重,从而形成不断变化的阶段面貌。大体上说,其书风变化可分为四个时期。

唐寅行书《秋容澹荡满晴江》
诗文:
 
秋容淡荡满晴江,鸂鶒鸬鹚锦翼双。红蓼滩头黄叶下,炼诗人正倚船窗。
 
唐寅行书《青枫叶赤蓼花红》
 
诗文:
 
青枫叶赤蓼花红,粧点秋光入画中,忽地隔村渔□响,鸳鸯飞起暮江空。
 
晋昌唐寅为朝正许君题
 
共2页: 上一张12下一页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