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名家书法 > 宋拓书法《宝晋斋法帖》卷第二 晋右将军王羲之书书法作品图片

宋拓书法《宝晋斋法帖》卷第二 晋右将军王羲之书书法图片

点击数:620次时间:2020-06-18

王羲之更为世人所称道的是他在中国书法史上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书法方面,王羲之不但注意汉字形体结构之美,还把个人的精神风貌表现在书法之中,将书法艺术推向顶峰,被后人称为“书圣”。

尊师好学,标新立异
王羲之的叔父王廪擅长章楷,王洽(王导第三子、王羲之从弟)各种书体无所不精,尤善隶书,王恬善隶书,王允之(王敦从子、羲之从弟)擅长行书,他们都是书法名人。
王羲之在向父辈、钟繇、卫夫人学习书法的基础上,并虚心向兄弟们学习,敢于创新,把个人的精神融人书法之中,使书法艺术上升到新的阶段,成为中华书法艺术的奇葩,后人称他为“书圣”。
他的作品主要有三种类型:
一是行书,行书代表作有:《兰亭序》《奉橘帖》《二谢帖》《得示帖》《何如帖》等。
二是草书,代表作有:《初月帖》《秋中帖》《寒切帖》《十七帖》等。
三是楷书,代表作有:《乐毅论》《黄庭经》等。

共14页: 上一张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