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资讯 > 书法展 >

“梦幻黄山·礼仪徽州”主题书法展举行

点击数:303次时间:2015-10-11

   10月9日,由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共青团屯溪区委员会共同主办,黄山市政协书画院协办的“书中日月长——姬臣书法展”在黄山学院南区徽州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为期两个月。

  “作为一名生长于黄山的80后基层工作者,我想通过书法作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的建设,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市政协委员、屯溪区上新社区党委书记、市青年书法家姬臣如是说。
  据介绍,此次书法展以“共筑梦幻黄山、传承礼仪徽州”为主题,由“践行三严三实、共筑梦幻黄山、传承礼仪徽州、加强道德修养、弘扬传统文化”五个篇章构成,共展出包含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魏碑等书体的各类书法作品120余幅。作者用自己的视角和书法描绘了黄山市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弘扬了徽州传统文明礼仪,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体现出一位黄山80后青年书法爱好者爱家乡、爱黄山、爱徽州的情怀。
  观展后,黄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三学生李超非常兴奋,“我觉得书法展充满了正能量,既能了解徽州本土文化,又能学到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黄山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徽学专家吴兆民在布展期间就提前鉴赏了一番,“这是我第三次来看了,姬臣的作品既得名师真传又不失个人见解表现,他勤学苦练、自创诗词,书法作品的运笔布局都很难得,作品体现出的价值观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都是对青年学子和书法爱好者爱国明礼、奋发有为的一次生动教育。”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