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资讯 > 征稿比赛 >

砚田书院公众平台 首届书法大赛征稿通知

点击数:382次时间:2015-08-23

   

  砚田书院公众平台
  首届书法大赛征稿通知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书法艺术,推动书法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现将书法网络大赛征稿通知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
  徐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
  徐州市艺术教育联盟
  彭城视窗教育频道
  北方汉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办:砚田书院公众平台
  二、征稿对象:
  全国书法爱好者。
  三、征稿要求:
  1、规定动作(临写部分)
  临写田英章先生的作品,见下图:
  作品要求幅式为斗方,落款可不写。
  2、自选动作(创作部分)
  创作作品的内容、书体、幅式及尺寸不限,仅限一幅作品。篆书、甲骨文、草书等请另附释文。
  以上两幅作品仅限毛笔,装裱与否自便,投稿方法见第五条。附件请注明作者姓名、通联方式、地址(三者缺一不可)等个人信息,以便组委会发放奖品。
  来搞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否则一律不予评审。
  四、活动时间:
  报名及网络投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专家评选时间:9月1日—5日
  五、投稿及咨询方式:
  投稿均采用电子版格式,请通过邮箱直接报名:只要将作品用手机或相机完全拍下,如果创作作品的尺幅大、字数多应再拍一张局部照片。(照片注意清晰和留白)发送报名邮件至参赛邮箱:xz100sf@189.cn即可。(邮件内还需包括: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地址等)
  或添加总编私人微信报送,微信号xz100sf。
  六、评选办法: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要将每幅作品的落款隐去,根据来稿情况分为若干组,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接受全国书法爱好者投票,评委根据票数和作品水平进行最终评选。
  1、临写作品、创作作品占比为4:6;
  (微友如给某作者的临写作品打90分,就是90*0.4=36分;创作作品打80分,就是80*0.6=48分,总分就是84分...每位微友只有一票权力,请将您宝贵的一票投给分数最高的作者)
  2、投票、评比占比为7:3。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价值1000元奖品;
  二等奖2名,各奖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5名,各奖价值200元奖品;
  并颁发奖荣誉证书,如获奖者愿意,砚田书院公众微信平台可为其做一期推广宣传。
  另设人气奖若干名,根据微友转发、投票情况来设置奖品。
  (微友将转发朋友圈赛事启事的手机截图发来,结合得票数就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品,票数越高奖品越多。注意:如果投票者取消关注砚田书院公众微信,则票数自动减少)
  组委会还将根据作品的数量和整体水平决定是否出版画刊,如出版,以上获奖书友均可免费获赠一本。
  八、参赛费用:
  投稿、评审、网络投票均免费。
  九、特别声明:
  组委会拥有对所有来稿发布、展览、编辑、出版的权利和大赛相关事宜的最终解释权。
  砚田书院公众平台书法大赛组委会
  2015年7月30日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