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资讯 >

聊城举办首个大学生书法展 5位大学生引领翰墨风骚

点击数:365次时间:2015-06-23

聊城大学书法系陈孝明的作品

聊城大学书法系陈孝明的作品

  今天上午,聊城大学东校区的生物制药厂房里,人群络绎不绝、纷沓而至,他们正在参观一场特殊的书法展览。这是聊城大学专门为书法系五位学生举办的个人书法作品展。记者了解到,专门为学生开书法展览,这在聊城大学甚至整个聊城市都是第一次。
  据悉,此次书法展由聊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聊城市文联主席赵安民,聊城市书协副主席张鸿达、程宏志,聊城市青年书协主席刘艾新,聊城大学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宪平、副院长向彬出席了书法展开幕式,聊城市委老领导李恒聪、王学武、张延安先生也到场予以支持。
  书法展全名为“东昌雅集五人书法作品展”,五位主人公均是来自于聊城大学2012级书法系的大学生,他们于2013年自发组成“东昌雅集”书法交流平台,目的就是为自己打造一个自我发展的空间、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聊城举办首个大学生书法展 5位大学生引领翰墨风骚
  据“东昌雅集”发起者陈孝明介绍,他们五人来自于祖国的五湖四海,陈孝明是江西人、孙法琦来自山东即墨、刘海航来自山东滕州、毛健伟是湖南人、邓波来自山西平遥。他们因共同的爱好和特长相聚聊城,泼墨挥毫。五位大学生自雅集创办之始,每日坚持练习8小时以上,近一年来终于崭露头角,其作品不断在省展和国展中入展获奖,为个人和学校取得不俗的佳绩。
  此次展览将持续5天,参与展览的作品共70余幅,皆是五位大学生日积月累书成的代表作。记者在展厅里观察到,“东昌雅集”五人的作品无论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皆是别具一格、各领风骚。一幅幅书法作品行云流水,堪比专业水准,把偌大的展厅装饰的格外精致,文学气息扑面而来。
  参观展览的人群,多是聊城大学的学生以及社会上慕名而来的书法爱好者,其中也不乏一些年过花甲、饱读诗书的老先生。观者不时表露出对五位年轻人的称赞。也有许多同专业的学妹纷纷前去和五位主人公合影,他们俨然成了“校园偶像”。
  陈孝明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能成功举办自己的作品展,离不开学校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聊大同学的喜爱。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发展好“东昌雅集”的平台,拿出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支持。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