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资讯 >

泉娃泉水泉文化用书法为泉城祈福

点击数:184次时间:2015-06-20

 “泉景四季”校本课程是胜利教育集团泉景校区一直倾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每学期围绕“泉景四季”创生实践开展书法系列创作活动。在“用心练字 书道育人”宽基书法教学法引领下,围绕“泉景四季”校本课程体系,本学期夏之韵系列主要围绕“泉娃·泉水·泉文化”书法创作主线进行研究。
泉景学子被亲切地称呼为“泉娃”,师生在泉城品尝着“泉水”长大,从而激发学生知泉、懂泉、用泉、赏泉、爱泉、护泉的意识,进而研究“泉文化”。当前济南泉群面临停喷危机,作为济南人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生活出发,从自己做起,培养学生爱泉城爱家乡的丰富情感。

泉景校区对书法课堂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带领学生走进四季校园,根据泉景校区地理优势,校园环境幽雅,石阶比较多,变换不同书写环境和工具材料,将在宣纸书写改为石板上书写泉水诗词佳句,在欣赏四季美景同时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学生学习书法兴趣得到了极大提升。


同时,学校还注重学生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学生亲身探寻身边名泉,欣赏泉眼的独特魅力。在兴趣的不断推动下,学生们创作了大量的名泉书法作品,六一期间在“济南市群艺馆”展出,并举办“泉娃颂名泉校园书法展”,通过云录播在市中区优秀校本展示中创作泉文化“扇面书法”等,这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真正成为泉城的主人,用心去感受泉水文化的滋养,在品尝厚重泉水文化同时,体味生活的无限乐趣。这就是泉景校区“泉景四季”校本课程不断努力追求的目标。

艺术源于生活,书法校本让学生们在快乐氛围中享受书法带来的乐趣,用心感悟泉文化,并享受其中。祈福济南泉群涌动不止,节节攀高,风景如画的泉城济南到处都是“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盛世美景。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