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等级考试 > 动态 >

36名考生竞争5个书法名额

点击数:188次时间:2015-04-21

考生们正在认真创作书法作品
  19日,济宁一中2015年艺体类特长生专业测试在太白湖校区进行。近400名考生根据自己的特长,通过美术、音乐、体育测试来争夺80个招生计划。济宁一中今年首次新增了书法、足球等多个项目。
  与往年的艺体考试有所不同,济宁一中的艺体考试新增了一间书法考场。走进考场,30多名学生有的站着、有的坐着,他们手握毛笔,在面前的宣纸上一笔一划地写出自己最拿手的字体。
  “这是济宁一中首次招收书法特长的学生。”在现场负责监考的学校专职书法老师马广星说。
  19日上午10点,马广星收起考生写好的书法作品,又发给他们一张新的宣纸。马广星介绍,书法考试有两项,第一项临摹古代经典碑帖,第二项现场命题创作一首古诗。“因为考生们学习书法的环境各不相同,我们不进行统一的要求,考生们只要把自认为最拿手的字体书写出来即可。”
  在这次书法专业测试中,有36名考生竞争5个名额。
  考场外,一位姓杨的家长介绍,他的儿子学习书法快6年了,“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学,不过那会儿主要希望他有些传统文化的基础。”对于这次来参加济宁一中的测试,杨先生表示,主要是锻炼一下孩子。
  凭书法考进学校,是不是将来就一定要考书法专业?济宁一中副校长强淑国表示,学校有专门的书法社团,考进一中后,学校会鼓励他们加入社团,多参与书法活动,为学校带来更好的传统文化氛围。“至于说考学,完全看学生个人意愿,并不意味着将来必须考书法专业。”
  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长伟指出,一些考生看书写姿势就知道并不规范,“现在不少家长让孩子学书法,这是好事。但学之前一定要多问、多打听,指导老师对孩子学习书法的影响太大了。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