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等级考试 > 动态 >

重庆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5月16日开考

点击数:756次时间:2015-04-20

   今日从2015“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西南片区工作会上获悉,2015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将于5月16日~17日举行。从即日起至4月18日,考生可通过网上、电话及到培训机构现场报名这三种方式报考。

  3月20日,2015“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西南片区工作会在重庆育才中学举行。
重庆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5月16日开考
  3种方式报名5月16日开考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每年的5月和11月分别举行一次。2015年的考试时间为5月16日~5月17日。在4月18日前,考生可通过登陆网站http://sk.neea.edu.cn/zgshks进行网上报名,或者拨打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西南片区管理办公室63632208,或者是在相关培训机构报名考试。
  据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西南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正程介绍,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生初次报考可选择任意级别,第二次报考则根据第一次的考试结果进行申报,考试成绩优秀者可跨一级申报。
  无论通过与否考生都将获作品评估报告
  “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主要是对学生在某一阶段的学习进行一个检验”,陈正程介绍,考试将针对每一个考生的实际情况做出具体的评估。即每一个考生无论通过与否,将获得到一个针对本人作品的评估报告,使考生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同时也有利于考生的进一步学习。
  陈正程介绍,与去年相比,2015年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的考试纪律更严格,填报阶段考生信息如果出错,之后将不能够更改,在考试阶段,家长和老师也不能陪同考生进考场。因此,陈正程提醒考生,在报名时要反复核对报名信息,避免出错,在考试时要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作品背后,不能在作品正面留下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符号。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