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知识 > 书法教程 >

田英章书法教材《书法练习指导五年级上册》第16课 四点底

点击数:3420次时间:2015-02-09

http://www.shufaai.com/ 书法爱网

 第16课  四点底

 第16课  四点底

四点底笔顺

四点底笔顺

书法老师说

    四点底中的第一点可为左点,也可为右点;中间两点为小点,形态相似;最后一·点为右点,在四个点中稍大。四点之间的距离基本相等。此外,四点底还有另外一种形态,参见“照”的写法。

练习·探究

  仔细观察下面的范字,注意所学偏旁的位置和特点,并对照米字格的位置进行临摹。

蒸

:中部要窄,撇捺要充分伸 展,撇低捺高。下部四点不要太大,间距勿宽。

照

:上部不可散,  “口”勿 大。四点底间距略大, 首点可向右斜,最后一点粗壮有力。

无

:上部要窄,中间各竖间距均等一四点底各点起笔不可离横过远,每一点都指向相对应的竖、

然

:上部两个撇弯度较大,但走向不同。四点底起笔基本持平,四点勿大

感悟·实践

    我能说出四点底的动作要领,你能吗?仔细看一看四个点有什么差异。

    和同学一起找几个包含四点底的字,写一写,并讨论一下四点底的字有什么结构特点。

历代书法家作品www.shufaai.com】

  • 上一篇:田英章书法教材《书法练习指导五年级上册》第15课 皿字底
  • 下一篇:田英章书法教材《书法练习指导五年级上册》第17课 硬笔集训
  •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