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书法资讯 > 书法随笔 >

一路悲欢一路歌——我的练字之旅

点击数:7735次时间:2014-04-27

   一路悲欢一路歌

  ——我的练字之旅济宁孔子国际学校初一三班陈子扬
  对汉字的印象,最早是从2岁开始的,牙牙学语之后,对汉字便有了“初步认识”——一串怎么也读不懂的疙瘩。
  7岁,我因为字写得太差,被“发配”到一个培训班练习书法,看那几本字帖上的字,我便被深远的中华传统文化迷上了。颜筋柳骨,古色古香,字俊秀端庄,浑然天成,从那时起,我努力学习书法,终于有了进步,我成为了那个培训班中字练的最好的一个。
  可不幸的是,软笔书法的成功貌似对于硬笔书法毫无意义,无奈,Ade,我的宣纸毛笔;Ade,我的汉语汉字;Ade我的传统文化。
  9岁,我就买了字帖,努力练钢笔楷书,虽说进步不大,可最少比以前好多了,我语文老师还夸了我一顿呢,我也爱上字帖里书法名家们的大作了。
  10岁,我换了语文老师,他让我们做的作业很多很多,久而久之,字也变得“飞”了起来,不再像三年级时那样认真,也为我以后字写得不好或多或少做了些“铺垫”。
  初一,作业少了许多,可字却仿佛改不过来了,家长苦口婆心的言语,老师语重心长的谈话,……可我总是坚持不下来,一次一次努力,一次一次尝试,可一次一次因坚持不下来而放弃……
  现在我的语文老师和家长对我汉字书写的要求又上了一个台阶,我深深意识到我必须把汉字写好,没有汉字,哪来汉语?没有汉语,哪来汉文化?没有汉文化,那我们又从哪儿来,又将去向何方?如果说汉文化是一座宝塔,那么汉字,就是在这宝塔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要按老师和家长给我的要求继续把字练好,追求完美,写好方块字,做好中国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