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自书诗卷

《自书诗》卷,元,俞和书,行书,纸本,纵28.8cm,横216.7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此诗卷末无款印,仅第一首诗后有俞和钤子中父印1方。 卷后有明项元汴题并嗣字编号,又陈敬宗,清周寿昌、赵烈文、费念慈题跋。 鉴藏印钤明项元汴项子京家珍藏,清安岐安仪周 ...

分享到:

俞和 自书诗卷

点击数:867次
时间:2015-08-27

俞和 自书诗卷

《自书诗》卷,元,俞和书,行书,纸本,纵28.8cm,横216.7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此诗卷末无款印,仅第一首诗后有俞和钤“子中父印”1方。

卷后有明项元汴题并“嗣”字编号,又陈敬宗,清周寿昌、赵烈文、费念慈题跋。

鉴藏印钤明项元汴“项子京家珍藏”,清安岐“安仪周家珍藏”及乾隆内府诸印。

《自书诗》卷为俞和自作、自书七言诗8首,描写他拜僧访友、游历山水的情景。此书中的第一首诗《次陆秀才春日幽坐韵》,俞氏曾不止一次地书写,其所书《杂诗帖》卷中的第一首也是此诗,盖其得意之作,故常为人书之。俞和之书法结体稳妥,功力深厚,学赵孟钔砟晔椤3戮醋谠谔獍现性拊疲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2113.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