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颜勤礼碑

颜真卿书,楷书,唐大历十四年(779)刻,19~20行,行381字,藏西安碑林。 此碑久埋地下,1922年十月在长安旧藩廨库基中出土。为颜真卿六十岁时所作,书法刚 ...

分享到:

颜真卿 颜勤礼碑

点击数:17819次
时间:2015-08-27

颜真卿 颜勤礼碑

颜真卿书,楷书,唐大历十四年(779)刻,19~20行,行381字,藏西安碑林。

此碑久埋地下,1922年十月在长安旧藩廨库基中出土。为颜真卿六十岁时所作,书法刚健、整肃、雄厚,标志着颜真卿的书法艺术已进入了完全成熟的后期。此后的作品有六十三岁写的《麻姑仙坛记》(大字)、《大唐中兴颂》,六十四岁写的《宋璟增碑》与《八关斋报德记》,六十八岁写的《李玄静先生碑》,七十二岁写的《郭家庙碑》,《颜家庙碑》等等,可以看出“颜体”日臻完美的发展过程。

此碑由于出土很晚,字口如新,较好的保存了颜书的原来面貌。故出土后受到世人的重视,成为学习颜体的最好范本之一。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2071.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