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白云法师帖

虞集《白云法师帖》,鉴藏印有项元汴诸印,董奕少氏、李肇亨、桃花源里人家及安岐、完颜景贤、何子彰、赵叔彦、张爰、谭敬诸印28方,半印2方。 文中自称眼昏写字不多整齐。虞氏晚年有目疾,并经常在信札中谈到,故此帖为其晚年之作。书法行笔环萦,字若连绵 ...

分享到:

虞集 白云法师帖

点击数:1014次
时间:2015-08-27

虞集 白云法师帖

虞集白云法师帖》,鉴藏印有项元汴诸印,“董奕少氏”、“李肇亨”、“桃花源里人家”及安岐、完颜景贤、何子彰、赵叔彦、张爰、谭敬诸印28方,半印2方。

文中自称“眼昏写字不多整齐”。虞氏晚年有目疾,并经常在信札中谈到,故此帖为其晚年之作。书法行笔环萦,字若连绵,法度险峭,劲健古雅。如王世贞所言:“用笔若草草,而中自遒劲。”

《墨缘汇观·法书卷》、《三虞堂书画目》著录。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2054.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