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卢鸿草堂十志图题跋

《卢鸿草堂十志图题跋》,纸本,行书。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后汉天福十二年丁未(947年)七月书。 书风体貌受颜真卿行书影响比较大,笔力沉练,旷达有度。此为图跋,一般受制于图之框架,故杨之法书尽在法度规矩之内。清刘熙载《书概》云:景度书机括本出于颜 ...

分享到:

杨凝式 卢鸿草堂十志图题跋

点击数:3647次
时间:2015-08-27

杨凝式 卢鸿草堂十志图题跋

卢鸿草堂十志图题跋》,纸本,行书。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后汉天福十二年丁未(947年)七月书。

书风体貌受颜真卿行书影响比较大,笔力沉练,旷达有度。此为图跋,一般受制于图之框架,故杨之法书尽在法度规矩之内。清刘熙载《书概》云:“景度书机括本出于颜,而加以不衫不履,遂自成家”。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2021.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