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五绝诗

元 鲜于枢《五绝诗》页,纸本,行书,纵34.3cm,横35.9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释文:我爱陶彭泽,无钱对菊花。而今九日至,自觉酒须赊。困学。 本幅署款:困学。钤虎林隐吏 ...

分享到:

鲜于枢 五绝诗

点击数:5130次
时间:2015-08-27

鲜于枢 五绝诗

鲜于枢五绝诗》页,纸本,行书,纵34.3cm,横35.9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释文:我爱陶彭泽,无钱对菊花。而今九日至,自觉酒须赊。困学。

本幅署款:“困学”。钤“虎林隐吏”印。

主要鉴藏印有明代沐昂“黔宁王子子孙孙永保之”印,现代“张珩私印”等。

此页书唐代杜甫《复愁》十二首之十一(文字与通行版本略有不同)。结字开张,行笔遒劲,尺幅虽小,却足以代表鲜于氏英伟豪迈、痛快淋漓的书法风格。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2006.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