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文向帖

魏了翁《文向帖》,行书,28.4161.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此帖是魏了翁写给其姻亲至交的一通家书信札,为他四十八岁时的作品。该帖间行间草,落笔流畅,法度足备,气韵有余。 《文向帖》是苏州过云楼主人顾公雄1951年捐赠的308件珍贵书画中精品之一。位于苏州 ...

分享到:

魏了翁 文向帖

点击数:1751次
时间:2015-08-27
共2页: 上一张12下一页

魏了翁 文向帖

魏了翁《文向帖》,行书,28.4×161.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此帖是魏了翁写给其姻亲至交的一通家书信札,为他四十八岁时的作品。该帖间行间草,落笔流畅,法度足备,气韵有余。

《文向帖》是苏州过云楼主人顾公雄1951年捐赠的308件珍贵书画中精品之一。位于苏州的过云楼始建于1874年(清同治十三年),是苏州望族顾氏珍藏书法名画的所在。第一代主人顾文彬开始,三代顾家人花了百余年的时间,收集了1000多幅书画碑版。顾公雄1951年临终前留下遗言:把珍藏的书画献给国家。顾公雄过世以后,家人秉承遗志,别于1951年和1959年将所藏308件珍贵书画一并捐献给国家。包括魏了翁的《文向帖》和元人虞集的楷书《刘垓神道碑铭》不但对书法史,而且对宋元史的研究都有借鉴意义。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1943.html

共2页: 上一张12下一页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