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行书七律诗轴

文徵明行书七律诗轴,纸本,纵122厘米,横59.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件为《忆昔四首次陈鲁南韵》之三,作品在笔风上突出了重用笔结体,具有风格秀劲婉丽的特色。 释文:扇开青雉两相宜,玉斧分行虎旅随。紫气氤氲浮象魏,彤光缥缈上罘罳。幸依日月瞻龙袞, ...

分享到:

文征明 行书七律诗轴

点击数:35558次
时间:2015-08-27

文征明 行书七律诗轴

文徵明行书七律诗轴,纸本,纵122厘米,横59.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件为《忆昔四首次陈鲁南韵》之三,作品在笔风上突出了重用笔结体,具有风格秀劲婉丽的特色。

释文:扇开青雉两相宜,玉斧分行虎旅随。紫气氤氲浮象魏,彤光缥缈上罘罳。幸依日月瞻龙袞,偶际风云集凤池。零落江湖俦侣散,白头心事许谁知?徵明。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1917.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