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曹娥碑

曹娥碑又称《孝女曹娥碑》,元嘉元年立,明人传为王羲之书。小楷,二十七行。此帖结字扁平,用笔多不藏锋,有隶书笔意。其章法自然,笔力劲健,结字跌宕有致,无求妍美之意,而具古朴天真之趣。应为唐以前人所书。 汇品: 明 文徵明:古雅纯质,不失右军笔意 ...

分享到:

王羲之 曹娥碑

点击数:6725次
时间:2015-08-27
共3页: 上一张123下一页

王羲之 曹娥碑1

曹娥碑又称《孝女曹娥碑》,元嘉元年立,明人传为王羲之书。小楷,二十七行。此帖结字扁平,用笔多不藏锋,有隶书笔意。其章法自然,笔力劲健,结字跌宕有致,无求妍美之意,而具古朴天真之趣。应为唐以前人所书。

汇品:

明 文徵明:古雅纯质,不失右军笔意。

清 包世臣:《曹娥碑》俊朗殊甚,而结字序画渐开后人匀称门户,当是右军誓墓后代笔人所为,或出羊侍中,而后人以为王体,误收右军帖中耳。(《艺舟双楫》)

清 朱和羹:分行布白,为入手要诀。元人所谓《黄庭》有六分九宫,《曹娥》有四分九宫是也。否则,疏处安顿,尚易舒展;密处安顿,每形局促。(《临池心解》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1682.html

共3页: 上一张123下一页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