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景福殿赋

孙过庭《景福殿赋》,赋文作者为曹魏时的何晏。卷中玄、让、署、构等字都有避讳的缺笔,殆是宋人所书,或是宋人的临本。 原件为纸本,高29.2厘米,长600厘米,全卷165行。用笔尖劲方硬,结体有章草遗意,书法艺术水平颇高,明代为项元汴所藏,有天籁阁诸书藏 ...

分享到:

孙过庭 景福殿赋

点击数:6196次
时间:2015-08-27

孙过庭 景福殿赋

孙过庭景福殿赋》,赋文作者为曹魏时的何晏。卷中“玄”、“让”、“署”、“构”等字都有避讳的缺笔,殆是宋人所书,或是宋人的临本。

原件为纸本,高29.2厘米,长600厘米,全卷165行。用笔尖劲方硬,结体有章草遗意,书法艺术水平颇高,明代为项元汴所藏,有天籁阁诸书藏印记。及项元汴小楷释文,亦颇精善。董其昌曾选摹此卷二十行刻于《戏鸿堂帖》中,清代乾隆刻《墨妙轩法帖》又将此卷全部摹刻。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1600.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