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篆书语摘

钱坫《篆书语摘》 纸本墨迹,篆书。凡7行。 此篆书诗轴,其势开阔舒展,线条淳厚,富有弹性。作品循规蹈矩,秀美雅致,结体整饬,结构错落参差,一望可知是加入了金文的字形特点。有些笔画的转折处,特意写出棱角,带有浓郁的金石味道。通篇观之,气韵满而不 ...

分享到:

钱坫 篆书语摘

点击数:1900次
时间:2015-08-27

钱坫 篆书语摘

钱坫篆书语摘》 纸本墨迹,篆书。凡7行。

此篆书诗轴,其势开阔舒展,线条淳厚,富有弹性。作品循规蹈矩,秀美雅致,结体整饬,结构错落参差,一望可知是加入了金文的字形特点。有些笔画的转折处,特意写出棱角,带有浓郁的金石味道。通篇观之,气韵满而不塞,富有变化。

篆书释文:岁之祥国之易苍灵敞翠云长象为饰龙为章乘长曰坏蛰户列云汉迎风雨六吕歌云门舞省涤濯奠牲牛全金洒凤皇尊回天眷顾中原员玉已奠苍弊斯陈瑞形成象壁气含春礼从天数智总园神为祈为祀至敬咸遵。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401/1444.html

全部评论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