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君宜帖

黄庭坚《君宜帖》,纸本,行书,纵26.9厘米,横37.7厘米。 此帖是黄山谷写给友人德舆的便札,告知其病酒之事。该帖因系酒后大醉,一宿未醒之时所书,所以笔画与平时有别,颇显颤抖衰颓,间有残破处,显得精神稍逊,但字间紧凑,行间宽松,欹侧之势,依然是黄 ...

分享到:

黄庭坚 君宜帖

点击数:965次
时间:2015-08-26

黄庭坚 君宜帖

黄庭坚君宜帖》,纸本,行书,纵26.9厘米,横37.7厘米。

此帖是黄山谷写给友人德舆的便札,告知其病酒之事。该帖因系酒后“大醉”,一宿“未醒”之时所书,所以笔画与平时有别,颇显颤抖衰颓,间有残破处,显得精神稍逊,但字间紧凑,行间宽松,欹侧之势,依然是黄书本色。

鉴藏印记:“洞印”(朱文半印)、“吴廷”(朱文)、“项子长父鉴定”(朱文)、“吴惇宽粟仲审定考藏”(朱文)、“王延世印”(半朱半白文)、“安仪周家珍藏”(朱文)、“心赏”(朱文葫芦印)、“石墨书楼”(朱文)、“江德量鉴藏印”(朱文)等。

历代著录:《墨缘汇观》、《壮陶阁书画录》。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311/455.html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