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行草书七律诗轴

龚贤《行草书七律诗轴》,纸本,行草书,纵123.3厘米,横54.2厘米。龚贤绘画强调用墨,注意明暗层次,讲究虚实对比,景色富有深远、立体感。在书法中也同样注重用墨的浓淡和布白的虚实。此作墨色浓重,又时出飞白,笔法纵放,时见粗细变化;结体浑厚,又正欹 ...

分享到:

龚贤 行草书七律诗轴

点击数:796次
时间:2015-08-26

龚贤 行草书七律诗轴

龚贤《行草书七律诗轴》,纸本,行草书,纵123.3厘米,横54.2厘米。龚贤绘画强调用墨,注意明暗层次,讲究虚实对比,景色富有深远、立体感。在书法中也同样注重用墨的浓淡和布白的虚实。此作墨色浓重,又时出飞白,笔法纵放,时见粗细变化;结体浑厚,又正欹相依;字距紧密,行间宽裕,疏密、虚实得宜。其变化多端的笔法、结构,源自米芾,而墨丰笔健、疏密相间的追求,却体现了自家的风貌。

龚贤(1618-1689年),字半千,又字野遗,号半亩、柴丈人,清代崑山(今属江苏)人。早年曾参加复社活动,明末战乱时外出飘泊流离,入清隐居不仕,居南京清凉山,卖画课徒。擅画山水,风格独具,为“金陵八家”之首。擅行草书,源自米芾,又不拘古法,自成一体。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311/385.html

来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