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法 > 历代书法家作品 >

楷书储光羲田家杂兴

董其昌书《楷书储光羲诗田家杂兴》轴,明,纸本,楷书,纵117cm,横47.8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释文:春至鶬鹒鸣,薄言向田墅。不能自力作,黾勉娶邻女。既念生子孙,方思广园圃。闲时相顾笑,喜悦好禾黍。夜夜登啸台,南望洞庭渚。百草披霜露,秋山响砧杵 ...

分享到:

董其昌 楷书储光羲田家杂兴

点击数:933次
时间:2015-08-26

董其昌 楷书储光羲田家杂兴

董其昌书《楷书储光羲诗田家杂兴》轴,明,纸本,楷书,纵117cm,横47.8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释文:春至鶬鹒鸣,薄言向田墅。不能自力作,黾勉娶邻女。既念生子孙,方思广园圃。闲时相顾笑,喜悦好禾黍。夜夜登啸台,南望洞庭渚。百草披霜露,秋山响砧杵。却羡故年时,中情无所取。右储光羲田家杂兴,以徐季海道德经笔意书之,兼用颜平原法。董其昌。

书录的内容是唐代诗人储光羲《田家杂兴》一首,董其昌以其颇为推崇的唐代书法徐浩颜真卿的笔法作此楷书,代表了董氏楷书的典型风格。

本文链接 http://www.shufaai.com/a/201311/222.html

来评一下